张雨灵K.ylin

“当你凝视深渊,深渊也将凝视你。”

【盗墓笔记】经典*惊艳语录/句子摘抄3

1. 你说解家雨臣,立也无痕,后来玲珑水袖,一纸戏文。

    你说王家胖子,嬉笑怒骂,后来痛彻心扉,长伴故人。

    你说张家起灵,麒麟缠身,后来悠悠长白,岁月无痕。

    你说吴家无邪,翘首回问,后来凝眸远视,不见天真。

    你说齐家黑瞎,痞笑轻睨,后来风雨陌路,孓然一身。

    你说潘家有子,粗狂忠义,后来一曲高歌,阴阳两隔。


2. 梦里有人叫潘子,他为信仰死在肮脏洞穴笑得凄狂。

    梦里有人叫胖子,他为一个欺骗自己的姑娘永远留在小山庄。

    梦里有人叫张起灵,他面对的东西沉重得荒唐。

    梦里有人叫吴邪,他为张起灵而天真沦丧一身伤。

    明明知道这不过是梦,坐在书前的人却还哭得那么凄凉。

                            —————我只是听书人,却奈何入戏太深。


3. 酒一斟,说吴家天真,曾涉世未深,追寻真相,后来看尽人心,十年之期。

    灯一盏,话张家起灵,曾无爱无恨,无喜无悲,后来羁绊变深,思断长白。

    曲一首,唱解家雨辰,曾歌喉婉转,唱遍浮华,后来一曲海棠,为己之殇。

    诗一话,论齐家黑瞎,曾一笑风声,笑谈烟雨,后来语花入情,缘定倾心。

    词一阙,赋王家月半,曾古怪重情,情定不移,后来云彩天边,巴乃无音。

    歌一段,演忠肝潘子,曾死生追随,忠心耿耿,后来阴山古楼,高粱断魂,

           ———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4. 酒一杯,敬你张起灵无伤无泪,无爱无恨,无喜无悲,路过几坊烟火吹,无人陪。

    酒两杯,敬你小三爷十年憔悴,十年不悔,十年相追,长白山无故人味,两行泪。

    酒三杯,敬你解雨臣长发常垂,长安不愧,长歌为谁,对弈一场空败北,千般悔。

    酒四杯,敬你黑瞎子王者承欢,王耀河山,王归难安,墨影一袭被血染,天太寒。

    酒五杯,敬你吴三省白了鬓边,白了流年,白了谎言,西沙海底可流连,再不见。

    酒六杯,敬你王胖子深年不弃,深情厚意,深交不悔,巴乃湖边伊人殁,空伤悲。

    酒七杯,敬你疯潘子义薄云天,义往直前,义无反顾,古楼洞穴身长眠,亦不悔。

    酒八杯,敬你稻米一路相随,一见相陪,一梦不悔,盗墓书中梦不归,绝不弃。


5. 一弦叹,叹起灵,云顶天宫,白雪覆君迹,孤身一人入门,从此岁月无痕迹。

    二弦叹,叹吴邪,过往天真,一去不复回,十年断肠相思,今生无缘空自悔。

    三弦叹,叹雨臣,水袖霓裳,戏子无情殇,望尽一世荣辱,可怜今世无量劫。

    四弦叹,叹瞎子,无牵无挂,笑看尘间世,从此无言追随,怎奈离别复相迎。

    五弦叹,叹胖子,此生相伴,本是无心人,却不料遇情殇,为一人空守巴乃。

    六弦叹,叹潘子,一生颠簸,终不的好眠,墓中唱尽一曲,漫漫尘世无此人。

    七弦叹,叹三叔,机关算尽,难以摘假面,妄窥雾中谜底,布局无奈作悲笑。

    八弦叹,叹了又叹,奈何不能与君伴。


6. 一花落,落长白,承载了谁的想念,见证了那裟蓝衣踏雪归来。

    二花落,落西湖,带来了谁的容颜,见证了十年之期再无天真。

    三花落,落北京,像极了谁的邪笑,见证了满山海棠语花独舞。

    四花落,落蔚海,就好似谁的舞姿,见证了黑瞎平静心海泛涟。

    五花落,落稻米,如谁蓝衣踏雪归,见证了十年之约信仰未变。

    六花落,落三叔,似谁笔下已归人,见证了时间流逝他们不改。

    七花落,落雨间,是谁约定的雨歇,见证了千年雨歇稻米未散。

    八花落,落心间,守谁千年起尸约,见证了蓝衣未改稻米相随。

    九花落,落书页,是谁写下这故事,见证了日新月异人心如初。


7. 这世间确实有一男子,名起灵,世千年,一世寂寥黑发永生如咒。

    这世间确实有一男子,名吴邪,忆天真,深入沙海远上长白孤走。

    这世间确实有一男子,名月半,思云彩,到老去茕茕一生无人守。

    这世间确实有一男子,名黑瞎,墨衣狂,真假看透痞笑烈酒伤喉。

    这世间确实有一男子,名语花,戏千曲,水袖半遮颜妖娆倾城楼。

    这世间确实有一男子,名潘子,永忠心,随三爷出生入死命难留。

    这世间确实有一男子,名三省,真假面,面对身份谜题他难开口。

    这世间确实有一女子,名阿宁,人坚强,卖命一生无悔不论忧愁。

    这世间确实有一女子,名秀秀,思竹马,年少奶奶庇护快乐无忧。

    这世间确实有一男子,名徐磊,三胖子,谱写盗墓笔记佳作不朽。


8. 世有天真半世名唤吴邪,一抹笑颜温润了岁月,

    世有沉默温柔名唤起灵,一身蓝衣淡漠了风雪,

    世有戏子倾城名唤语花,一袭繁妆惊艳了流年,

    世有风流不羁名唤黑瞎,一双墨目看淡了生死,

    世有义薄云天名唤潘子,一首离歌悲怆了世人,

    世有摸金校尉名唤胖子,一句玩笑道尽了人心。

    世有一书名唤盗墓笔记,一个十年等尽了离别。


9. 青铜门后,他古刀作伴,思吴邪。

    苍凉大漠,他天真不再,念起灵。

    解家深宅,他看透世间,焚墨目。

    无尽黑暗,他一笑而过,葬语花。

    巴乃迷情,他男儿泪下,忆云彩。

    张家古楼,他无惧生死,保三爷。


10. 敬起灵一杯酒,愿你来生不姓张。

       敬吴邪一杯酒,愿你来生仍天真。

       敬胖子一杯酒,愿你来生能遇她。

       敬花爷一杯酒,愿你来生无责任。

       敬瞎子一杯酒,愿你来生过安稳。

       敬潘子一杯酒,愿你来生不拼命。

       敬阿宁一杯酒,愿你来生有夫疼。


11. 小三爷,苦等十年天真不再,青铜门外泪风华

      哑巴张,茫茫长白世事变迁,桑田沧海忘了他

      花儿爷,翩舞戏台散场弄罢,粉红衬衫妆颜花

      黑瞎子,贱笑青椒情断海棠,桀骜厮杀墨镜砸


12. 我吴邪,倾家荡产,只为一人笑颜。

       我张起灵,万水千山,只为一人踏遍。

       我解雨臣,唱尽浮生,只为一人掩面。

       我王月半,十年痴念,只为一人相伴。

       我吴三省,机关算尽,只为一人平安。

       我陈文锦,古墓涉险,只为一人流连。

       我齐黑瞎,把酒言欢,只为一人痴缠。


13. 一跪长白 起灵不忘归来。

      二跪杭州 天真初心不改。

      三跪巴乃 胖爷喜乐安泰。

      我不在那十年,你是否双眸淡然一如当初,我见你那般?


14. 你的蓝衣黑发成了我心底最深的牵挂。

      你的天真不见成了我心底最痒的伤疤。

      你的海棠如画成了我眼中最长的盛夏。

      你的墨目如夜成了我眉心最美的朱砂。


15. 一身韶光,二月海棠 。

       三代匆忙,四海相忘 。

       五感六识,七弦断章 。

       八荒遍寻,九门真相 。


16. 多年以后,当一切都尘埃落定的时候。

      没有人记得那个失去天真依旧守着十年承诺的吴邪。

      哑巴张这个名号也随着这个十年而被世人所遗忘,再也没人知道张起灵是谁。

      当王胖子守死在巴乃时,也不会有人记得那个地上地下,嬉笑怒骂的王月半。

      解语花的咿咿呀呀也因为那个家族而彻底消失在了戏台,只剩下了解当家解雨臣。

      黑瞎子呢,当他做出决定时,他,也被世人忘记,忘记那个总是带着痞气笑容的齐黑瞎。

      当817这个约定不再是永恒时,不会有人记得,那些人与那些约定。

      当盗墓笔记淡出人们视线的时候,南派三叔是什么,鬼玺是什么,青铜门是什么,十年是什么……也没有知道了。

      而当别人再次问起的时候,稻米只会扬起淡淡的微笑,说“秘密”


17. 吴邪:原来最残忍不是曾经天真,而是我用尽一生天真无邪,也留不住你片刻生命。

       小哥: 原来最残忍不是从未拥有,而是你先让我知道了活着的意义是为你,而后又让我亲眼看你没了呼吸。

       王胖子:原来最残忍不是我还没开口你便拒绝,而是当我有勇气对你说出那三个字时你却再也听不见了。

       解语花:原来最残忍不是无法相守,而是我第一次想挽留你却再也停不下死亡的进程。

       黑瞎子: 原来最残忍不是未曾交集,而是时光永远停留在相遇那一刻渐成永恒。而你微笑的面容渐行渐远,模糊成十一年前泛黄月晕。


18. 不说那年楼下惊鸿一瞥,墓道纵横,你蹒跚踉跄苦寻他背影。

      不说新月饭店点亮天灯,铁三角扰,你天真依旧说带他回家。

      不说张家古楼路途凶险,命悬一线,你摇响铜铃誓救他一命。

      不说长白雪山千里送君,霜染白头,你许下一诺愿待他十年。

      可惜最该懂的人,却一脸的波澜不惊。


19. 你要记得,青铜门内寒彻骨,回头便是回家的路,回来杭州,管他几番流年忘川一渡。

       你要记得,你的故事落纸成书,这浮生一杯酒太苦,你又何必沉浮。

       你要记得,时光刻下了你的眉目,远若青山淡若湖,澄澈眼神 皆是无助。

       你要记得,你今宵醉了酒剪了灯花一处,哪方还有苍梧,埋着儿郎的枯骨。

       你要记得,路尽天涯时你要卸甲解鞍停下稍驻,我自会在背后,等着你回头的那一幕。


20.  你们可知,西子湖畔的吴邪天真不再,十年沦丧一身伤。

       你们可知,长白雪巅的起灵铜门独守,十年黑暗独自闯。

       你们可知,西府梨园的花爷九门担当,十年重任一肩扛。

       你们可知,浪迹天涯的黑瞎轻狂不羁,十年笑意掩彷徨。

       你们可知,嬉笑人生的胖子淡看凡尘,十年痴心为伊人。

       你们可知,忠肝义胆的潘子命坠黄泉,十年刻骨忠魂醉。


21. 你说七星鲁王,初见一场,后来不归之路,各自无妄。

      你说怒海如狂,情深意长,后来得见天日,夜夜寒凉。

      你说云宫天上,万奴拥王,后来终极开启,幸得归旁。

      你说楼中为你,殊途同往,后来潘子在里,魂归阴阳。

      你说人生在世,不过消亡,后来梦影流光,将你做王。

      你说浮华过往,人走茶凉,后来白骨作沙,惜君如常。

      你说天苍地茫,归途太长,后来长白雪山,故人两忘。


22. 张起灵,

      我知道杭州没有天真,

      北京没有解语花和胖爷,

      没有霍家七姑娘霍秀秀,

      没有黑瞎子的痞笑,

      这些,我知道。

      张起灵,

      我知道没有同生共死的铁三角,

      没有戏子所言此生情长,

      没有一日一日沉淀下来的感情,

      没有一个人的沉默守护一个人的情深不寿,

      这些,我也知道。

      张起灵,

      我知道长白山没有青铜门,

      我知道长白山没有你,

      这些,我都知道。

      但是我没办法,

      我没办法说服我自己不去想你,

      没办法说服自己不爱你,

      没办法说服自己不去心疼你。

      起灵,

      天暗下来,

      你是我的星辰,

      是我的光芒。


 23. 【吴邪】

          从吴小佛爷到吴老板,

          这一路多少人心疼着这个男人的改变,

          曾经吴邪是那些笔记里的光,

          温暖却不炙热,

          而他是多少人心里的伤口,

          他有几道伤疤我们也跟着痛了几次,

          这个吴邪,

          曾经被谁带入了局,

          最后又为谁设了局,

          他还是吴邪,

          他只是在对兑现一个承诺。


        【张起灵】

          这本不是他的名字,

          张家有过多少“起灵”,

          他说过自己没有过去和未来,

          那么,

          他的过去,

          我们已无法参与,

          他的未来我们一直翘首以待,

          还有一年,

          这个张家最后的张起灵,

          欢迎回家。


        【王胖子】

          每个故事里都有一个可爱的胖子,

          北京潘家园的王月半,

          其实他没有那么市侩,

          一旦认定了是朋友,

          他便生死相待,

          云彩走了后,

          他慢慢活泼起来了,

          你们不用担心,

          那个幽默机智的胖子一如初见。


        【解雨臣】

          脸上惯有一抹轻笑,

          心上戴着一张面具,

          身上披着戏袍在别人人生里辗转,

          他是解雨臣,

          也是解语花,

          精明决绝是他,

          独负家族是他,

          年幼浴血是他,

          不提宿命是他,

          记住,

          他是花儿爷,

          不是花儿娘。


        【黑瞎子】

          豪迈乖张如他,

          浪漫裹着风沙,

          戈壁莫黄,

          夕阳迷醉,

          在柴达木公路,

          他可以抢了别人的面包车哼着歌上路,

          当墨镜被炸裂,

          满身是血,

          他还可以唱着青椒肉丝炒肉之歌,

          结局如何,

          他不关心。

          黑爷只要尽兴痛快,

          敬黑爷。


24. 一叹张起灵命运多坎,鬼玺重现留在长白山巅。

       二叹小三爷命运不济,迷雾掩盖天真散落沙海。

       三叹解雨臣命运多舛,戏装卸下倾尽当家风采。

       四叹黑眼镜命运不公,人生苦短墨色破碎深埋。

       五叹书外人无能为力,阖上书页只能梦境重演。


25. 盗墓笔记到底给了我们什么?

      盗墓笔记写了一个青年,从天真懵懂,写到了成熟稳重,似乎是在告诉我们,成长,是迟早的事。

      盗墓笔记写了一个胖子,从豪放洒脱,写到了红尘羁绊,似乎是在告诉我们,爱情,是迟早的事。

       盗墓笔记写了一个哑巴,从过往虚无,写到了置身长白,似乎是在告诉我们,迷茫,是迟早的事。

       盗墓笔记写了一个富豪,从男女莫辩,写到了英姿飒飒,似乎是在告诉我们,接受,是迟早的事。

       盗墓笔记写了一个瞎子,从笑看人生,写到了魂归何处,似乎是在告诉我们,死亡,是迟早的事。

        盗墓笔记似乎告诉了我们很多,又似乎什么都没告诉我们,最终只留下了一个约定,让我们足以守候十年。


26. 我会记得长白的雪,化了又积,生生不息。

      我会记得西湖的雨,停了又下,绵绵不断。

      我会记得盗笔的坑,填了又挖,永不完结。

      我会记得这场相聚,年岁流转,我们仍在。

      我会记得这个盛世,永不终止,泱泱千年。


27. 我想去杭州,即使那里没有一个叫吴邪的男子,没有名动天下的藏剑山庄,没有那个盲眼却倾城的庄主曾打坐的天泽楼。

      我想去长白山,即使那里没有淡出红尘万世不朽的张起灵,只有常年茫茫的白雪。

      我想去长沙,即使那里没有解语花粉墨登场唱尽浮生的戏台,没有九门提督兴衰荣辱。

      他们活在我的想象里,这一切是多么虚幻。

      可是我依旧会去探寻他们的踪迹,哪怕只是走过那片我心中他们存在过的土地。

       因为那是我用整个青春做过的梦,你让我如何当玩笑一场轻松放下?



评论

热度(16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