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灵K.ylin

“当你凝视深渊,深渊也将凝视你。”

【盗墓笔记】经典*惊艳语录/句子摘抄1

  1. 麒麟一笑,阎王绕道。

    天真一笑,麒麟开道。

    麒麟拔刀,天下折夭。

    闷王一闹,吴邪上吊。


  1. 以前的我崇拜神话,现在的我一眼就能从神话中看出破绽来。


  1. 我只是起了一个歹毒的念头:假如还有再见的机会,一定要喂他吃几只西班牙大苍蝇,不知道他的体质是否也能免疫。???

                                                    ———————一起作死呢这是


  1. 有时候,事情的真相往往藏在地狱,而那些执着的人,为了真相不惜走进地狱,却不知自己即将失去最宝贵的东西。只可惜,他吴邪选的路,就算虐死、伤透了心,也要把它走完。


  1. 无数无法触摸的记忆碎片,混着那和世间无关的眼神,混合出了世界上最纯粹的绝望的滋味。


  1. 此去经年,再也没有一个人会永远陪在他身边了。张起灵看着矮矮的墓碑,没说任何话,眼泪却是一滴一滴的坠落。

    ………………

    “张起灵,你愿意用你的长生交换他的命吗?”

    “愿意。”为了他,什么都愿意。

    ………………

    “这位小哥,让一下!”张起灵抬头,是一位清朗的少年,更重要的是,他是……

    “吴邪。”

    “啊,小哥你认识我,不好意思,这几年我忘了许多事……”少年搔搔脑袋,不好意思地笑了。

    “张起灵。”看着眼前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样子,又补道“我的名字,记住了,可不许忘。”

    他不记得没关系,只要他还在,他们还会像从前一样。


  1. 人总要有点信仰,外八行的人是拜关公的。盗墓的人,北派拜的是钟馗,南派一般不来这一套,但是长沙那一带有说法,说是拜过一段时间的“黄王”。 

                                         ———————南派三叔


  1. 哑巴张,当年追你至长白山青铜门的,是天真,却不是吴邪,不是吴家的小三爷。


  1. 少年,遥记你初时纯真美好,天真无邪------沙海只是一个转折点,瓶邪------一生一世,永生永世常相伴。


10. 哪个像我?哪个像我?我靠,都长得那么衰,每个都他妈像啊。


11. 看着不像是生出来的,而是拉出来的。


12. 十年之后,如果你还记得我。


13. 我在想,如果当时我立马赶到三叔面前,

      如果我提前抢走龙脊背,

      如果我没有和你擦身而过,

      如果我对着一切都无动于衷,

      如果我拒绝了那次探险,

      如果我从没有把你们放在心上,

      如果我依旧行走在西子湖畔,

      如果我还是天真无邪,

      我可不可以免去这一世的荒唐,

      我可不可以逃过这十年之约,

      我可不可以不见这么多死亡,

      我思索了很久,

      答案,是可以。

      但我却依旧会选择和过往一样的道路,

      我从没有后悔认识你,

      从没有!


14. 他突然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动了动嘴巴,说的是:“再见。”


15. 张起灵是风,风过后不带任何痕迹;吴邪是雨,雨后浸润每个人的心。所谓风雨同舟,或许就是这样吧。但是风太快,即使雨再温润,舟也会翻,雨还停留在原地,风却不知所向了。那么,张起灵,为了吴邪,你能停下你的脚步吗?


16. 不要以为我在这种时候还笑很疯狂,连我自己也不知道在笑什么。直到笑完后,浑身颤抖,我才发现,其实很我比你们每个人都害怕。笑完后心头笼罩的阴霾,没有人会理解。

    笑之深,怕之切。


17. 我看还是按照小哥说的来,咱们给他报个旅行团,准备点钱,让小哥自己出去走走,要不咱干脆替他征婚,把他包给一富婆,以小哥的姿色,估计咱还有得赚,以后就让他们自己过去,你看如何???

          ———————胖子作死语录1


18. 我要守护的这个秘密的核心,就在这扇青铜门后面。守护这个秘密需要时间,我会进入青铜门之后十年,等待下一个接替者。

                                                                    ———————南派三叔


19. 经历过以前那些事情之后,我对黑暗的恐惧减轻了不少,很多时候甚至有一种依赖。因为黑暗这种东西,保护你的作用远远大于吓唬你。


20. 再入红尘,再渡一人。


21. 吴邪想知道张起灵到底重不重视他,小心道“小哥,呃……你会为我而死吗?”


22. 张起灵冷冷瞥他一眼“绝不会”吴邪失望的低下头,

       张起灵低头“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不能随便去死”

       吴邪失望“是什么?”

       张起灵冷冷道“替我喜欢的人去守门”

       当时吴邪不明白,失望的偷偷哭了。

       后来他懂了,却还是哭了。


23. 你还愿意吗?就这样等十年,等那风雪掩藏了道路,抹淡了痕迹,吹散了那白茫茫的,不知是谁的枯骨。这样,你会后悔吗?后悔这空等的十年,后悔你不该如此天真,信这无理由的约定。


24. “小哥,真看不出来你原来是个种地的。”

        胖子拿起一边的锄头道:“锄禾日当午,我是锄禾,你是当午。”?

           ———————胖子作死语录2


25. 这张面具除了戴在你的脸上,还需要戴在你的心上。


26. 二十米以外,如果给我一把冲锋枪,我都有信心弄死小哥。?   

                          ———————二十米以内小哥弄死你吧


27. 我不想再这么守规矩了。

       一年中的任何一天,都是唯一的。

       老子受够了,老子再也不要做老好人,老子再也不要相信人,如果老子能过这一关,老子以后再遇到人骗我,我一定一定不会放过他,就是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搞死每一个搞我的人。

       来啊,你这次不弄死我,你会后悔的。


28. 如果他能用他的百年?换你的十年天真,那我便能用我的一生,换你的百年无邪。


29. 他只对我笑过两次,

       两次好玩,

       两次怜悯,

       另外两次,

       一次生死,

       一次死别。


30. 十年已过,吴邪仍在,不见天真。


31. 麒麟一生,漫漫长路皆已忘。


32. 半世天真,风雪十年早已亡。

      花解谁语,台上音婉台下狂。

      墨色阑珊,嘴角轻扬人亦伤。


33. 可惜有些路,走上去就不能回头,决绝的人可以砍掉自己的脚,但是心里还是继续往前。


34. “我是真的喜欢,从来没有开过玩笑。”


35. 我是天真,

      我时天真,

      我失天真。

              一一吴邪


36. 吴邪,带我回家,

      无邪,待我回家,

      吾邪,代我回家。

                          一一张起灵


37. 望君归来,

      妄君归来,

      忘君归来。

              一一解语花

       


38. 有时候总觉得,人的成长,是一个失去幸福的过程,而非相反。


39. 我以为可以陪你一辈子,却没想到,我的一辈子,却不是你的一辈子。


评论(1)

热度(14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